close

因為同學在FB上的一句「 阿斯拉」讓我動了重溫閃電霹靂車的念頭。

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迷上閃電霹靂車,班上的女同學中大概只有我在看吧,

現在想想,這大概是我喜歡賽車的起點。
 


十幾年前的卡通,現在重看有很多不一樣的心情,

小時候只覺得賽車咻地衝過去很過癮,很多對人性著墨的點就Pass掉了。

以前沒有看懂得地方,現在看起來是多麼的耐人尋味。

而且十多年過去,畫面還是那麼精美,一點也不衰老XD

尤其是車拼的時候,過彎、超車和大直線Booster on的畫面真是熱血!

就現在的卡通,說真的,還真沒有一部比得上。

(雖然閃電霹靂車大量重複賽車場上的畫面,仍不損那精細的製作)

但是以上都不是今天的重點,重點是...

我記得以前我是風見派的人啊,怎麼重看之後徹底的轉成加賀派!?

所以說,我可以變更一下標題的答案嗎>"<  我的二次元初戀是...加賀啊!

bleed kaga-6.jpg

以前的翻譯是叫布里德,其實也沒錯,不過日文版是用姓氏來稱呼~

Anyway, 加賀君最好認的就是那頭綠色飛天頭+兩側的橘色挑染,

還有後面一條時長時短的蠍子辮子。

每次看都忍不住要說:「這位先生,你根本就是統一獅的吉祥物吧XD」

但是直到現在還是覺得只有他適合這個髮型,也認為有這個髮型的才是加賀!

SIN的最後,展現決心的加賀把蠍子砍掉,頭髮也染回黑色,

(應該也有打薄,還換了一個牌子的髮蠟)

我還想說「您哪位啊?」

(風見卻一眼認出來,不愧是老相好...痾,不對,是好朋友←我好邪惡)

除了額頭的新月,到底哪裡有像加賀!根本是別人吧?

倒三角金光閃閃別人戴起來一定很娘加賀戴就很帥的耳環呢?

(是說開車的時候加賀會把耳環拿下來,但是新髮型初登場根本還在車隊休息區咩!)

UNION SAVIOR 新登場的車手都要帶墨鏡向奈特致敬,蘭德爾和新条戴了也認得出來,

加賀,你不帶墨鏡就已經是另一個人啊...

沒有統一獅頭,沒有蠍子,沒有倒三角,請問要各位觀眾怎麼辨認呢?

雖然還是很帥,但是我還是想要原來那個放蕩不羈、隨心所欲、綠色飛天頭的帥氣加賀啊T__T

(幸好SIN這季把新月改成比較不明顯的勾勾,不然我會繼續以為加賀軋戲軋太多,從美少女戰士那棚趕過來,來不及卸妝)

bleed kaga-26.jpg  

↑那個年代好像很流行羽毛剪,每個人都羽毛剪XD

這張照片再度證實,深色髮色看起來真的比較有氣質  囧

加賀君從TV版後期加入CYBER FORMULA的戰事後,車服和車子一直都是紫色,

是的,我最討厭的紫色,而且紫色還要配上他的統一獅頭。

雖然是紫色,但是一點也不影響我對加賀的愛(什麼鬼),

應該說這些顏色在他身上配起來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配色如下圖,新条的車服配色就很正常。)

 bleed kaga-4.jpg  

↑這張根本就是偷情被抓包的現場,新条擺明一副受君樣

從TV版以來,加賀就一直幫著風見(還不快說謝謝!沒有加賀哪來今天的你!)

向風一樣來無影,去無蹤,隨隨便便又嘻皮笑臉,但魅力破表的加賀,

最早是為了金錢而比賽,後來為了與風見一絕高下、突破零的領域,

最終在SIN戰勝風見,果然是風見最強的對手!

bleed kaga-7.jpg  

↑也很熱心助人,在ZERO那季幫沒拿到單站冠軍就要被開除的新条擋下後面的車

只不過風見外掛開得太OVER,主角威能設定的過頭,

過彎的時候老是飛來飛去,凰呀出來前又獨有兩段渦輪增壓,

有人要超車的時候還可以隨時開啟零的領域,還有阿斯拉!

而且推進器加速的時間凰呀明明就比較長,難道四座中小型抵不上兩座大型的嗎?

他抵不上的是風見的主角神威吧。

明明就有幻影過彎的絕招,卻只能拿來對付傑克、安尼,

風見只要用ZERO就可以破解,加賀你不會用ZERO頂回去喔(怒)!

你是被凰呀整到忘記自己有開ZERO嗎?

bleed kaga-22.jpg  

↑這樣才對嘛!你是這個卡通裡面唯一的絕對攻啊,去把風見幹掉!

(雖然這個畫面是斷章取義,加賀問今日子說:「不對我說嗎?把冠軍贏回來。」

但今日子還在氣加賀為了男人的決勝冒著生命危險繼續接受凰呀的壓榨XD)

這篇有點腐味,不過我想有看過閃電霹靂車的人都可以理解啦XD

下一篇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