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一對要跟二次元初戀寫在一起,後來發現文章太長,只好另外寫一篇啦~

來吧!凰呀小劇場!

-------------------------------------------------------------------------------------------

第一幕>>>名雲別墅地下室

名雲:「這就是凰呀。已經殺死兩個試車員了。」(哼哼,不曉得加賀君會不會也被殺死呢?這樣今日子就是我的了,科科~)

凰呀:「哼!想駕駛本小姐沒那麼容易!我可不是隨隨便便讓人家碰的!我來看看這次又是誰來送死,你們這些蠢渣!」(嗚哇~好帥!好有型!住手~不要再用那種眼神看我>///< 本小姐快要融化啦~~~不行!我可是名門大小姐啊,怎麼可以這麼簡單就讓你上車?)

凰呀,傲嬌屬性確定。

第二幕>>>AOI車隊.富士岡賽車場   試車中

加賀:「可惡!這台車到底在幹麼!」

凰呀:「還早還早~跟不上我你就下去吧!」(人家忍不住要鬧鬧你嘛~想看看你生氣的樣子>///<)

加賀:「零的領域!」

凰呀:「唔...這才是我要的強者啊!來吧>///<

SIN-26.jpg  

↑ 凰呀:「你以為我會輕易的讓你上來嗎?哼!」  加賀:「妳不知道我專吃傲嬌嗎?」

 

-------------------------------------------------------------------------------------------

娛樂頭條:首度主役 加賀憂鬱入戲

 SIN-4.jpg    

在閃電霹靂車過去四季動畫中,擁有超高人氣的加賀城太郎從TV版的男四一路竄升到ZERO以及SAGA男二的地位,演技備受肯定。在最新一季的動畫SIN中,劇組安排加賀與風見作最後的對決,首次擔綱主角,加賀更有多場細膩的內心戲獨演,傑出的演技讓導演讚不絕口!劇末,加賀不惜將陪伴他多年的辮子剪掉,還將那招牌綠橘髮一口氣全部染黑,令在場的工作人員直呼帥翻了!  

-------------------------------------------------------------------------------------------

什麼鬼!哪來亂七八糟的小劇場和莫名其妙的新聞啊?現在流行記者當編劇,編劇當記者嗎!

亂入到此結束,回到正經的話題。(是會有多正經?)

名雲為了哥哥的心願,把凰呀交給加賀,加賀也正為了車子性能的不足而困擾。但是,正如同名雲說的,越是速度快、性能好的賽車,車手就越需要具備同等的技巧和精神力。放眼整部動畫,首選之人當然是加賀了!和風見同樣擁有零的領域的能力,加賀現在缺乏的就是一部好車了啊!

面對走在同一條路的好友風見,加賀無法避開風見前進。(該推倒的還是要推倒嗎XD) 加上阿斯拉與凰呀的淵源,兩人宿命的決戰在所難免要展開。

阿斯拉是成長型的系統,跟駕駛一起學習成長,也因此,磨合了好幾年的風見和阿斯拉已經默契良好。

反觀凰呀是屬於完成型的系統,能力不夠的車手(換句話說就是凰呀看不上眼的車手)來駕駛,會因為做不到凰呀的要求而只有死路一條,所以加賀才用零的領域來配合凰呀的變形時間,磨合期過後,心意相通的兩人(羞)自然所向披靡。

SIN-6.jpg  

↑ 凰呀其實是很貼心、很幫夫的!

一開始加賀被凰呀整個很慘,畢竟生化系統和過去的閃電系統不太一樣。凰呀會計算出最快的路線和最佳的變形時間然後自動轉換變形模式,但是路線、油門這些時間點仍要由車手來決定,而做不做的到也是看車手的技術和經驗。

凰呀的跑法是為了最佳路線而設定,考慮到最佳的進彎、出彎、踩油門乃至煞車的時間點和位置,凰呀自動改變車體的模式、擾流板的角度等等,如果車手具備相當的能力,按照凰呀所提供的資訊跑,必然能得到極速。反之,車手若是技術不夠無法配合,跟不上凰呀的思考,肯定會與凰呀所作的行動產生衝突,所以才會死了兩個試車手。

比如說,凰呀在計算出來的最佳進彎點判斷要變形、調整擾流板角度,但車手的反應和技術跟不上,無法按照凰呀設定的變形模式跑,就會產生衝突,用錯模式、無法掌握入彎點和煞車點而發生錯誤。所以依此原理以凰呀為原型的AL-ZARD為了保持最佳路線,而使用電流控制車手,強迫車手照著跑。

SIN-17.jpg  

↑  好棒的眼神!>///<

加賀所具備的實力,毋庸置疑是最頂級的,但即便如加賀這樣的強手,駕駛凰呀還是需要磨合期。從TV版和DOUBLE ONE裡都可以看得出來,對加賀來說像耐特那種不管幾次都跑在同一個路線的跑法是行不通的。加賀自由自在、不受拘束慣了,對他而言,只要是快的路線就是他的最佳路線,根本不管有沒有每次都在標準路線上。(就是愛亂跑,可是又快得亂七八糟XD) 就像在DOUBLE ONE第三集中,加賀對風見說:「能跑出最快時間的才是你的最佳路線。...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我這句打完看成『我是你的,你是我的』囧)

依稀記得N年前在批踢踢上有板友這樣形容(參照DOUBLE ONE 第三集): 當耐特決定跑路線一,那三次都會精準的在路線一上;而新条也是跑路線一,但是技術不如耐特,所以會有誤差。當時的風見跑出路線二三四,根本不曉得哪條是自己最快的路線。若是AL-ZARD的話會計算出比路線一更快的路線五,如果車手做得到的話可以每次都跑在路線五。但是加賀卻可以用無厘頭的方式跑出超快速的路線六,真是非常難以解釋...

加賀憑著直覺、技術和經驗去判斷路線,但是這和要求完美、精英主義的凰呀完全相反,所以一開始才會被凰呀押著跑。(這麼說來,是凰呀逼加賀認真跑囉XD) 剛開始時,加賀抓不到凰呀變形的時間點,所以才覺得這台車莫名其妙。像過去加賀在ZERO裡駕駛的EX-SUPERION Z/A-10的變形是手動(如下圖),由車手自己決定便型的實機,所以對車手來說自己可以完全掌控。但凰呀因為有自主意志,所以會「自作主張」,在她認為對的時間點變形,以配合她的運算。

ZA-10車體  

加賀因為沒有多餘的時間慢慢適應凰呀、培養默契,而選擇用零的領域直接配合凰呀。但是才一個賽季加賀就快被榨乾了 (比喻怪怪的,但是好像沒有更合適的了?)

對於人車合一的概念,凰呀和阿斯拉是殊途同歸,只是過程上會比較辛苦。阿斯拉陪車手慢慢練,提昇檔次;凰呀則是本身就已經頂級,所以只能找頂級的車手來配合。但是兩者最終都是追求人車一體,

加賀最後選擇退出CF界真的很可惜,以他的技術、天份,再加上和凰呀合作,練熟之後默契肯定會比SIN裡頭短短十場比賽來的好。而且我相信配合熟練之後不用零的領域也能駕駛凰呀,就可以像風見一樣只用在起跑、超車和防守方面,加賀的負擔必定大大減輕 (而且加賀已經可以在零的領域用『絕』,讓風見讀不到)。不過這樣下去,風見萬年帝王的地位馬上就垮台了,我想...這種事情應該不會被允許,因為風見是主角=  =

-------------------------------------------------------------------------------------------

凰呀小劇場

最終幕>>>最終目標

轉播員:「GOAL!!!!!布里德.加賀奪下冠軍!!!!!」

加賀:「你...」(含情脈脈的對著凰呀說)

凰呀:「喀喀」(眼睛轉兩下,繼續往前開)

今日子:「喂喂!加賀君,你要去哪裡?別走啊,快回來!」

(眼睜睜看著凰呀把加賀帶走,揚長而去)

今日子:「我...輸給了一台車T__T」(跪)

畫面轉到SUGO車隊

克蕾雅:「風見,這就是令尊的最終目標,人車合一!」

夕陽之下,只見凰呀緩緩的駛離。

SIN-39.jpg    ←完全不符合意境XD

>>>全劇終<<<

 

翻外篇>>>風見與阿斯拉       (不是全劇終了嗎?怎麼還有!)

克蕾雅:「你知道為什麼會輸給加賀嗎?一切的錯都是因為阿斯拉是男的(指)!」

風見:「為了完成爸爸的遺願,人車合一,就算要我出櫃也在所不惜!明日香我對不起妳!」

(踏進駕駛艙,夕陽之下,只見阿斯拉緩緩駛離)

明日香:「該露的也露了,該做的也做了,我...到底做錯了什麼?還是少做了什麼?」

>>>真正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